close

  金陵晚報訊(記者 徐贇)近日,一位家住鼓樓區鳳凰西街的張老伯反映稱自己患有糖尿病,所以親戚朋友過來看望他都愛買一些無糖食品送來。而他也出於對自己的負責所以只吃無糖食品。然而,近期檢查時他發現自己的血糖在吃了幾個月的無糖食品辦公室出租之後不僅沒有下降,反而還稍許有些升高。他想問無糖食品到底對糖尿病的治療有沒有幫助?
  張老伯說自己常吃的主要是無糖的餅干和麥片,雖然味道確實不如以前吃的普通的食物那麼好,但是因為吃洗碗機著放心,所以經常會吃。吃完了他還會去超市買一些補充。他說:“現在看來無糖食品我也不敢吃了,明明吃著沒有甜味那怎麼血糖還會上升呢?”
  為ARMANI此,記者致電南京市第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吳錦丹女士。吳醫師介紹說,自己並不主張吃無糖食品,無糖食品也並不代表真的無糖。
  吳醫師說:“無糖食品概念中的無糖景觀設計其實指的是無蔗糖,但是它的裡面還是會有澱粉和碳水化合物,其中澱粉里就有澱粉糖,而碳水化合物是無糖餅干等食物的主要成分,沒有了蔗糖,商家就會用別的東西來替代蔗糖,常用的就是一些甜味劑,比如阿斯巴甜。這些東西和正常食物比,肯定劑量有所不同,甜味劑也會造成熱量增加。而人每天應該攝取的總熱量是固定的,超過這個標準也會產生負擔,最終還是導致血糖可能升高。
  吳醫師建議糖尿病人在選擇食品的時候最好多看看食品成分,建議選擇多吃一些粗纖維的東西,比如說粗糧和一些蔬菜。首先,他借款們能延緩糖分的吸收,其次,還能增加飽腹感。
  吳醫師提醒喜愛吃無糖食品的糖尿病人,無糖食品作為食物的補充,每天不應攝取過多。這些食品更不可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要降血糖只能用藥物解決。  (原標題:無糖食品誤區多 專家建議別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