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晚報訊 作為合肥建設“大湖名城”的主陣地,濱湖新區正在打造金融中心、行政辦公中心、會展旅游中心、文化體育中心、研發創意中心和商業居住中心六大中心。在濱湖新區已經開始啟動建設的合肥萬達文化旅游城,就定義為濱湖新區的“城市伙伴”,其文化、旅游、商業、生活四大中心的定位與濱湖新區不謀而合。而隨著政府遷入和合肥國際金融後臺服務基地房屋二胎的逐步成型,萬達文化旅游城同樣將為政務、金融區提供配套支持。濱湖金融中心的崛起,“萬達力量”可謂不可或缺。
  【背景】
  定位太平洋房屋金融後臺基地
  濱湖支票貼現新區成長三角“金融後花園”
  合肥濱湖新區定位為皖江城市帶承接現代服務業轉移最重要的載體。該區產業發展正致力於構建“六大中心”,即區域性金融中心、行政辦公中心、會展旅游中心、文化體債務整合育中心、研發創意中心和商業居住中心。
  承接產業咖啡機轉移濱湖新區成“金融後花園”
  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在上海,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功能是成為全球各大金融的總部區。而合肥,作為皖江承接產業示範區的龍頭城市,同樣將在金融層面配合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實現“產業轉移”,其做法是在濱湖新區打造金融後臺服務基地。
  超20家金融企業進駐 金融產業或成支柱產業
  據介紹,充分利用國內金融業前後臺業務分離、分工不斷細化和向二線城市轉移的趨勢,合肥濱湖新區正全力打造合肥國際金融後臺服務基地。
  目前,該區已引進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等14家金融機構。此外,交通銀行、招商銀行、華夏銀行和中國人壽等金融機構也將陸續進駐該區,預計未來可促成20萬相關從業人口。屆時,該區的金融後臺產業或成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的支柱產業。 [1] [2]   (原標題:萬達城助力合肥濱湖金融中心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