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畢嘉琪 實習生/麥俊穎 通訊員/穗教宣)廣州異地中考過渡期擬設三年!公辦普通高中招收非政策性照顧借讀生將不超學校所在批次招生計劃的8%!9日,廣州市教育局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廣州異地中考公眾意見徵詢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的決議。
  根據徵詢委員會意見,過渡期間,廣州公辦普通高中招收非政策性照顧借讀生須具備廣州初中三年完整學籍;此外,廣州的異地中考政策“四個三”條件,將完全與省異地高考門檻銜接,符合條件所需的五個險種將減為兩個。據悉,該意見仍非最終定稿,新政待廣州市招生考試委員會通過後正式公佈。
  穗異地中考徵詢委員會意見:
  *建議該方案設置3年為過渡期,即2017年開始實施。
  *建議過渡期間廣州市公辦普通高中招收的非政策性照顧借讀生須具備我市初中三年完整學籍。
  ?*建議過渡期間,廣州市公辦普通高中招收非政策性照顧借讀生不超過學校所在批次招生計劃的8%;過渡期後,廣州市公辦普通高中招收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不超過學校所在批次招生計劃的8%。
  *建議隨遷子女“四個三”的有關條件參照廣東省異地高考方案的條件作適當調整。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穗異地中考過渡期擬設3年 公辦普高招等上限設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