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堪培拉1月14日電 中國與澳大利亞第16次防務戰略磋商13日下午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舉行,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冠中與澳大利亞國防軍副司令馬克·賓斯金和國防部代理秘書長邁克爾·休票貼布里奇共同主持。
      王冠中說,中澳兩國關係發展總體順利。去年10月,習近平主席與阿博特總理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晤時表示,雙方將繼續致力於強當鋪化兩國互信、經貿、人文、安全四個紐帶,推動中澳戰略伙伴關係不斷深入發展。在此背景下,兩軍關係取得新的成果,面臨良好機遇。中方重視發展中澳兩軍關係,願與澳方共同努力,充分發揮防務戰略磋商機製作用,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為推動中澳戰略伙伴關係增添積極因素。
      賓斯金同意王冠中對當前兩軍關係的積極評價,認為當系統家具前兩軍關係發展具有較好條件,希望雙方不斷鞏固和擴大互利合作領域,進一步提升兩軍關係發展水平。休布里奇就加強兩軍高層互訪、院校教育、海上安全合作、聯演聯訓等方面提出了具體建議。
      雙方積極評價磋商機制建立16年來對推動兩軍關係發展所發揮的重要作用,願充分利用這一平臺,加強內外統籌,提高磋商效果。雙方就兩軍關係、地區安全形勢和當前熱點敏感問題廣泛支票借款深入交換了意見,重點就兩軍2014年重要交往項目和未來5年交往規划進行了商議,達成了重要共識,強調應保持戰略溝通,加強海上安全合作,拓展其他專業領域交流,密切人員往來,促進多邊合作。  (原標題:中國與澳大利亞第16次防務戰略磋商在堪培拉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