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晚小區監控拍下了作案過程。
  時報訊 又是老酒喝多了,又是小區劃車。這一回,劃車人也是受害者,在用鑰匙划了8輛車的前幾天,他的車子也剛被劃。  
  經過排查,前天上午,翠苑派出所民警最終鎖定了劃車男子,四十左右,知識分子,一家人租住在教工路一幢居民樓一年多了,事發時喝了酒。
  劃車男子:當晚喝了酒

  幸好小區32個監控個個給力
  1月26日晚上11點半左右,教工路一幢居民樓外,一個身材中等的中年男子急匆匆走進弄堂,如果只是遠遠看他,沒有聞到他身上的酒味,估計所有人都不會覺得有蹊蹺。
  該居民樓有3個單元樓,門口有一個幾十米長的自行車棚,車棚比較寬,平時自行車停不滿,再加上該單元樓附近並沒有劃停車位,所以有車的居民都會將車停在自行車棚內,要是停得整齊點,內側停一排自行車,外側停一排轎車,兩者都可以在車棚內擋風遮雨。
  當時,這個男子走到自家居民樓1單元時停下了,看著當時已經停滿的一列轎車,他拿出一單個的鑰匙開始劃車,一直划到自己住的3單元門口,然後將鑰匙扔了,上樓睡覺。
  第二天是正常上班日,一大早就有兩名車主報警,翠苑派出所接警後派了民警趕赴現場,發現該單元樓附近一共有8輛車車身有劃痕,有大眾也有寶馬,車身劃痕都很長,橫跨兩扇車門。其中5輛車的車主能夠確認前一晚自己愛車中招了,另有3輛車的車主中,有車主表示車子原本就有劃痕,並不能確定哪一條是當晚中招的。還有一些車主因年關將近,將車停在小區回老家,一時沒聯繫上。
  所幸小區不大,該居民樓的組團只有三四幢,但是足足裝有32個攝像頭,當晚全部都在工作狀態,警方查看了事發當晚的所有監控錄像。在自行車棚上的監控中,鎖定了一些可疑人員圖像,還打印出來給居民指認。
  作案動機:前兩天自己愛車被劃

  產生報複心理才劃車的
  2月12日上午,根據逐一排查,翠苑派出所民警最終鎖定了作案目標,並趕到劃車男子的單位進行問話。
  一看見民警,該男子就對自己當晚劃車的事情供認不諱。他說當晚吃飯時喝了酒,沒有醉,但是人已經不在狀態,走到小區里看到別人的車子停著,忽然想起前兩天自己的愛車被人划了,覺得很無奈,心理有點失衡,所以就拿出鑰匙開始劃車。
  根據翠苑派出所官方微博的說法,該男子是因為自己的車被劃,遂產生報複心理才劃車的。
  昨天,記者在該小區走訪時發現,大家都對這個劃車男印象很統一:四十左右,一家人租住在該小區一年多了,平時沉默寡言,很斯文,不愛與鄰居交談。
  目前,劃車的男子已經被刑事拘留在西湖區看守所,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按理說,不到正月十五元宵節,年都不算過完,可是杭州已經出現多起劃車事件,少則一兩輛,多則數十輛。2月6日,東山弄小區聞裕順幼兒園這裡,有一名杭州男子一夜之間划了鄰居38輛車,也是喝酒惹的禍。
  根據相關法律,劃車人一旦造成5000元以上損失的,將會以“涉嫌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面臨刑事追訴,而除了需要承擔刑事責任,還要承擔附帶的民事賠償。早在2006年,杭州就出現了第一個因為劃車而追究刑事責任的人,50歲的金某和妻子吵架後,藉著酒勁用鑰匙劃傷停在自家門口的7輛汽車。
(原標題:“劃車黑手”頻現 一夜劃傷鄰居8輛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