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愛麗(左)在和公司家政員談話記者 李念 攝
  本報訊 (記者 關穎) 到中年面對下崗的困境,她沒有心灰意冷、怨天尤人,而是重新振作開始了創業生涯。經過六七年的創業,她的企業從之前的10餘人,到現在已有200餘人,她就是西安百姓家政服務有限公司經理楊愛麗。
  “2008年的時候,單位破產倒閉,我變成了下崗工人,剛開始心裡確實有些難受。”楊愛麗告訴記者,那個時候自己已經近50歲了,沒有時間傷心、耽誤,她和自己的很多姐妹一樣,開始了打工生涯。
  打工的體驗讓楊愛麗認識到,自己上班只能解決個人的問題,而紡織城周邊地區有數以千計的下崗失業女工,自己何不創辦一個機構,專為身邊的姐妹服務,又能為社會做點貢獻。
  “紡織女工能吃苦,又敬業,很多人在家都是幹活的好手,我就想到了家政公司”。2009年,楊愛麗創辦了西安百姓家政服務有限公司。“一開始,公司里就有十幾個人,那個時候就一間辦公室、一部電話,我們沒有節假日,只要有客戶來了,我們隨時都要服務”。
  剛開始很多員工都有點不好意思,以前是人人羡慕的工人,現在卻成了家政員為別人服務,心裡有點不舒服。楊愛麗說,“我們就通過各種培訓,一方面幫她們增強技能,另一方面增加自信”。就這樣,在楊愛麗的帶領下,短短幾年公司就積累了不少客戶,幫助數千名失地農民、下崗女工找到了工作。
  企業做得越來越好,楊愛麗還在想方設法創新經營模式,為更多的人服務。“現在在上班族家裡,不少老年人吃飯都成問題,我們就想著應該為老人提供一些服務。”在這個想法的引導下,楊愛麗籌劃創辦了“百姓居家養老服務站”,今年正式開始運營。
  住得近的老人,可以到服務站來就餐,遠的還可以提供送餐服務,一天12元兩頓飯,包子、餃子、米飯、炒菜……根據老年人的口味,飯菜變著花樣,食材安全可。楊愛麗說:“幫助老年人解決問題,很開心。”  (原標題:她幫眾姐妹圓了再就業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