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杜鵑)選聘24位專家,深入到55所高校,幫助學校找到治學的薄弱環節,並提出針對性的意見建議。昨日上午,陝西高校巡視診斷工作動員會在西安召開。對省教育廳管普通高校開展巡視診斷,我省的這種做法在全國也是首創。此次陝西高校巡視診斷指標體系中,有一項內容就是對學生的就業質量與職業發展情況進行跟蹤評價,要求以畢業5年那一屆學生的1%為樣本,對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進行跟蹤評價。“之所以是5年,主要是考慮時間太短了,就業不穩定;時間太長了,學生的就業競爭力會更多受到其他方面因素的影響。”省教育廳廳長、高教局局長李興旺說。
   據介紹,此次巡視診斷5月至6月底為第一階段,9月下旬至11月底為第二階段,12月上旬總結,實行首席專家負責制,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原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徐德龍,西安交通大學原副校長於德弘為首席專家。
   巡視診斷範圍主要針對55所省教育廳管普通高校。部屬、行業屬和市屬院校按要求開展自查,並提交自查報告。要求各校在巡視期間不停課、不調課,不臨時調整師生學習生活場所;學校提供的相關材料中的數據要保證真實可靠。保證教學數據與教學文件的原始性與真實性。  (原標題:專家將巡視診斷我省55所高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