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地說,現在可供剛走出校門年輕人挑選的車型並不算少,有註重外觀的“視覺系”、有註重空間的“實用派”,也有註重設計理念的“文藝範兒”,雖為小型車市場,但競爭確實激烈。啟辰R30在這個時候出現,可謂“迎難而上”,其4.28萬元的預售價讓它具有不俗的競爭力。
  啟辰R30基於瑪馳平臺打造,所以從外觀和尺寸上還是會有不少共同之處。其採用的是日產1.2L發動機,匹配5速手動變速器。R30的一大特點是靈活,轉彎半徑僅為4.5米,可以實現全路況“一把過”。掛擋時,擋位很清晰,就是行程略長。雖然油門響應較為積極,但高轉速時發動機噪音偏大。
  既然定位年輕人,實用性十分重要。啟辰R30一些細節讓使用者用起來很是順手。比如手套箱尺寸大小恰當,不過沒有遮蓋,使用起來很方便,就是平時要多註意一下擺放技巧,才能既美觀又實用;雖然中控配置較為簡潔,但是AUX線和USB接口的出現很讓人興奮;R30前大燈高度可以調節,後視鏡也可以電動收起,這些配置出現在這個價位讓它很有吸引力。要說稍微需要適應的,可能是車窗的控制鍵,都設置在了換擋桿的前後位置上,這個做法很有法國車的味道。
  ■ 東風日產啟辰R30技術參數
  長/寬/高(mm):3775/1665/1530
  軸距(mm):2450
  排量(L):1.2
  變速器:5速手動
  最大功率(kW/rpm):54/5000
  最大扭矩(Nm/rpm):104/4000
  採寫、攝影/新京報記者 李沐航  (原標題:青春從這裡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