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網昆明7月25日電 (李發興 薛丹)日前,一篇題為“西雙版納州人民醫院草菅人命,無良醫生間接害死胎兒”的網帖子在網絡引髮網友關註。雲南省西雙版納州衛生局25日通報稱,在剖腹產手術過程中,因胎兒橫位娩出困難,娩出後心跳微弱,經搶救無效死亡。經過溝通,產婦和家屬拒絕屍檢,死亡原因不明確。
  該網帖稱,7月22日,西雙版納州景洪市一35歲孕婦正常懷孕33周後出現早產徵兆,於凌晨2時30分到西雙版納州人民醫院婦產科就診,醫院對其進行了各項檢查後,醫生確認其需要急診手術,但直到7月22日早晨7:00才安排手術,由於延誤了手術時間,導致新生兒搶救無效死亡。事件發生後,院方對此次醫療事故並未給家屬任何說法,不斷推脫責任,態度冷漠。希望警方、衛生主管部門、媒體介入調查,調取當天各時段監控畫面,為平民老百姓主持公道。
  7月25日,西雙版納州衛生局發佈情況通報稱,該孕婦第二胎懷孕33周加2天后,出現早產徵兆,到西雙版納州人民醫院婦產科就診,診斷為:孕33周加2天,先兆早產;胎膜早破;橫位。醫院婦產科按醫療程序於7月22日凌晨4時25分完成手術前各項準備工作,擬進行剖腹產手術。經與手術室聯繫得知手術室正在進行著兩台急危重患者手術。婦產科醫生在對該產婦胎心監測正常的情況下,延後到6時20分進入手術室實施剖腹產手術。手術過程中,因胎兒橫位娩出困難,娩出後心跳微弱,經搶救直接送新生兒ICU繼續救治無效死亡。經過溝通,產婦和家屬拒絕屍檢,死亡原因不明確。
  通報還稱,產婦及家屬對醫院醫療服務提出異議,併在網絡上發佈了措辭激烈的帖子。7月24日下午西雙版納州衛生局接到了產婦家屬的醫療事故責任申請,州衛生局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安排州衛生監督所對此爭議進行調查。對於部分網民在跟帖中提出來的醫德醫風的問題,州衛生局黨組、州人民醫院黨委表示如有實名舉報,一經查實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目前,產婦仍在西雙版納州人民醫院住院治療。院方正與家屬進行溝通協調,希望在法律的框架下以事實為依據解決此爭議,保障醫患雙方的合法權益。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