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烏魯木齊市勝利路國箐苑小區6號樓和2號樓之間新竹買屋還是片堆滿垃圾的荒地;現在,這裡成了小區居民的花園。這一切,都是三名老人耗時10多年時間親手打造的。
  7月31日12時許,天空飄著零星小雨,76歲的郝鐵牛正和80歲的老友林庭魯清理著花叢中的野草。一株株月季、茶花、大梨花……microSD旺盛地開著,在這片200多平方米的花園裡,每一株花,每一棵樹都凝結著他們的心血和汗水。
  郝鐵牛說,2002年時,2號樓前這片空地原本要開發為馬球場,但由於種種原因荒廢了下來,成了鋪滿了沙石和黃土的“土場子”。荒地上堆著垃圾,還有很多小孩踢球。“我就住在2號樓3樓,夏天一開窗,塵土瀰漫整個房間。”郝鐵褐藻醣膠牛說。
  這番景象讓這三usb位老人坐不住了,他們先把垃圾清走,又把土裡的磚石瓦塊都挖出來,將種花的土鋪在上面……經過四年的反覆“折騰”,花園終於有了雛形。後來,老人們去買了種子,撿來南公園荒地的廢棄樹苗,托人拉來牛糞。最讓三人頭疼的澆水問題,是物業幫忙解決的。還有不少居民幫著鬆土、拔草、施肥,居民們還親切地叫這三位老人“花大爺”。
  現在,三位老人的身體也不如當年了,75歲的李素珍外接式硬碟在家休養較多,現在只剩下郝鐵牛、林庭魯在照看,“等我們不在了,我們還要找繼承人專門照看它們呢。”郝鐵牛說。實習記者 馬悅然 李想  (原標題:烏魯木齊三名老人耗時10多年將小區荒地變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