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4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3日報道,美國監管部門調整了銀行業流動性新規的內容,從而為美國大銀行減輕了一些壓力,這項新規旨在確保商業銀行在發生危機時不會將現金耗盡。監管部門還表示,為了滿足新規要求,商業銀行可能需要額外籌集1000億美元資金。
  美聯儲3日投票前公佈了所謂的流動性覆蓋率的最終版本。制定新規的初衷依然不變:銀行現在必須持有充足的安全資產,規模相對於大約一個月內的凈現金流出額。
  但是作為對銀行反饋的回應,監管部門稱已經做出了一些調整,將至少再提出一項與如何對待市政債券相關的調整。
  相關規則的最終版本規定,資產規模在500億至2500億美元之間的美國銀行可以按月計算自己的流動性頭寸,去年秋季提出的規則草案是要求按日進行計算。此外,這些銀行可以等到2016年1月1日再開始遵循規定,這樣可以多留出一年做準備。資產規模超過2500億美元的銀行須從明年1月開始遵守新規,但到2015年7月份才開始每日計算流動性比率。
  美聯儲發佈的摘要顯示,規則的最終版本還給予公共部門存款比草案更大的支持。這樣的變化可以幫助到大型地區銀行,這些銀行原本擔心最初版本的規定會因他們代表城鎮或縣區持有這樣的存款而對他們實施懲罰。
  分析人士說,該規定將拖累銀行盈利,業界高管曾警告說,這可能在經濟複蘇時對借貸造成阻礙。
  美聯儲工作人員估計,3日正在審議中的這項規定將要求大型美國銀行額外籌措1000億美元的高質量流動資產,總額約為2.5萬億美元。  (原標題:美國銀行業流動性新規最終版本有所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