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9月10日訊(通訊員 黃元發 呂紹鑫)今天上午,湖南省邵陽縣水利局財務副局長譚愛林介紹,今年1-8月,全局公務接待支出同比下降51%。這是該局採取“三嚴”措施,以“管好錢袋子、築好堤壩子、揮好硬鞭子”為主要內容的公務接待監管模式的結果。
  嚴預算,管好錢袋子。邵陽縣水利局實施公務接待費限額包乾、強化總量控制。年初,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反腐聯席會議等形式,對公務接待情況進行專題研究。根據各崗位工作性質、業務量大小等實際情況,對本年度公務接待費進行基本核定,限定支出總額。局黨委要求,全局公務接待費總額比上年縮減50%以上;局領導班子成員作為本崗位公務接待限額制度執行情況的第一責任人,年初向局黨委作出禁止公款大吃大喝、嚴格執行限額包乾管理的承諾,並簽訂承諾書。對超限額的,追究相關崗位主要負責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
  嚴監督,築好堤壩子。邵陽縣水利局建立紀檢、監察、工會、財務等部門對公務接待聯合監管的工作機制,切實加強對接待項目的財務審查、稽核和監管,把好核查關;請會計核算中心加強對獨立核算單位的專項監管,對不符合規定的開支不予報銷,把好報銷關;請審計局定期對接待經費開支情況進行專項審計,把好監督關。同時請縣紀委會同縣委、縣政府督查室,縣財政局,縣審計局等單位,採取明察與暗訪相結合的辦法,不定期對賓館飯店、娛樂場所突擊檢查,切實築好公務接待防奢尚節堤壩。
  嚴追責,揮好硬鞭子。邵陽縣水利該局將公務接待消費納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目標。對違反規定的崗位,扣除相應考核分數。嚴肅處理違規違紀行為。對領導監督不力甚至不抓不管,導致發生違規行為,造成不良影響的崗位,追究有關領導的責任。  (原標題:邵陽縣水利局“三嚴”監管公務接待降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