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長沙一名男子在萬達百貨四樓大歌星KTV大廳輔導女兒作業,多次毆打她。組圖/視頻截圖
  
  9月13日下午,長沙一名男子在萬達百貨四樓大歌星KTV大廳輔導女兒作業,多次毆打她。組圖/視頻截圖
  紅網長沙9月17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向帥 實習生 唐美英)長沙一名父親讓年幼的女兒在喧鬧的商場KTV寫作業,併在15分鐘內斷斷續續毆打她多次。旁觀者制止無效,視頻片段傳到網上引發了廣泛關註。記者找到兩位目擊者還原了事件經過。
  心理專家說,體罰孩子將大大挫傷孩子的自信心,其性格往往會變得膽小退縮,同時也會變得暴躁。
  商場KTV大廳,一小女孩埋頭寫著作業。一旁的父親則不停謾罵,並對著女兒扇耳光、打頭和踹屁股。日前,一條題為《實拍女童寫作業遭父親摁頭連續猛扇耳光》的視頻在各大網站瘋傳,該父親的行為遭到網友一致譴責。9月16日下午,長沙萬達百貨四樓大歌星KTV多名員工證實,此事發生於9月13日下午,該父親在15分鐘內,不時換角度毆打幼小女兒,好心市民上前制止也遭到辱罵。
  女孩跪著寫作業,他多次扇耳光
  長達1分03秒的視頻顯示,在一張高約30公分的休閑沙發上,身著粉色上衣的小女孩在寫作業。一名身著藍白相間上衣、紅色短褲的中年男子站在女孩旁邊,左手提著紅色塑料袋,右手不斷地用力揮打女孩的頭部。
  男子不停地謾罵走動,換角度後又用力扇女孩耳光,或將女孩的頭部摁在沙發上猛力拍打。視頻末尾,小女孩終於忍不住失聲痛哭,男子並未理會,反對其臉部猛然打一巴掌,接著卻俯身指導女孩寫作業,“你不能這麼寫,曉得啵。”
  9月16日下午,根據視頻中背景海報內容,瀟湘晨報記者確定事發點為長沙萬達百貨四樓。經走訪調查後,大歌星員工文小姐證實,13日下午4點多,視頻中的男子帶著女兒來到KTV大廳公共休閑區域,小孩跪著寫作業,“他在15分鐘內,多次暴力毆打小女孩。”
  記者在現場看到,視頻中小女孩寫作業的桌子側面貼了鋁合金片,視頻中無法看到小女孩腿部的姿勢,但另一名目擊者卓良偉也證實了文小姐的說法,女孩是跪著的。
  旁人勸阻後帶走女兒,邊走邊踹
  文小姐回憶說,事發時,為吸引顧客,KTV大廳高分貝播放著音樂。起初男子大聲呵斥,一名好心女子發現男子暴行後上前制止反被辱罵,男子也變本加厲毆打小女孩。發現大廳有吵鬧聲後,文小姐看到令人憤怒震驚的一幕,她立即關掉音樂,衝上前去勸阻男子。
  “我打女兒,關你什麼事。”面對眾人制止,男子反而理直氣壯。文小姐怒斥,“在公共場合打人就是不對。”男子卻反駁,“這又不是你的地方。”隨後,文小姐表示,這是KTV的大廳,男子聽後,便扯起小女孩的手就走。
  “小女孩五歲左右,走路一瘸一拐,在家應該沒少挨打。”文小姐說,她本想撥打110求助,但考慮到此舉可能會激怒男子,回家後會因此繼續毆打小女孩,她放棄了報警。
  目擊者卓良偉說,男子拖著小女孩離開大廳後,邊走還邊打女孩的頭並使勁用腳踹其屁股,同時還詢問著,“你高不高興,快不快樂?”女孩無奈地搖頭示意,“他(打人男子)精神正常,就是一變態。”
  男子的暴行固然令人憤怒,然而畫面中一名紅衣男子就坐在旁邊,看著小女孩被毆打卻無動於衷。文小姐說,現場有五六名市民,只有她和另外1名女子上前制止,其他人包括兩名年輕男子一旁看熱鬧,“小女孩被毆打孤立無援,這些冷眼旁觀的人讓人心寒。”
  [網友評論] 從自己身上掉下的肉何以忍心下手
  @_尐娜阿尐娜:我不懂為何有些父母的教育方式除了謾罵就是棒打,從自己身上掉下的肉何以忍心下手。我們是孩子的父母,更是他們的依靠,犯了錯應該正確引導,循循善誘而並非暴力改變一切。
  @R678:可能是繼父,哪有自己的女兒下那麼重的手打的。
  @綠壩娘-小綠:這樣的暴力行為已經超出了教育的範疇,對孩子的精神和心理都會造成巨大傷害。這樣的父母應該受到懲罰。
  [律師觀點] 對虐童行為法律應起到震懾作用
  湖南睿邦律師事務所執行主任劉明律師說,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二條的規定,採取暴力方式虐待兒童等家庭成員的,如受虐待人要求公安機關處理,公安機關應對其進行治安處罰。如尚不構成刑事處罰的,可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劉明說,我國《刑法》並沒有獨立的針對虐待兒童的罪名。不過,我國《刑法》第二百六十條規定了虐待罪,根據規定長期虐待家庭成員中的老人、婦女或兒童等,情節惡劣且當事人到法院起訴或者造成了受害人重傷、死亡的結果才可以追究其刑事責任。
  劉明呼籲,國家應加大對兒童保護力度,對虐待兒童行為單獨設立刑法罪名,追究虐童者的法律責任,依法剝奪虐童家長的監護權,對虐童行為才能起到法律應有的震懾作用。
  [教育專家] “非打即罵”會讓孩子性格走向兩個極端
  作為家長,長期對孩子採取“非打即罵”的教育方法,長沙秋實教育咨詢中心主任、心理專家丹妮認為,“這不僅會破壞孩子的安全感,也會令孩子的性格走向兩個極端。”
  許多父母望子成龍,對孩子要求很苛刻。一旦孩子的表現沒達到自己的願望,就嚴厲地訓斥孩子,打罵孩子沒有本事,甚至體罰孩子,這將大大挫傷孩子的自信心。“孩子的性格往往會變得膽小和退縮,同時也會變得極為暴躁。”丹妮說。
  那麼,孩子犯錯時該如何正確對待?丹妮表示,視頻中的父親發現孩子不會做作業,應該站在孩子的角度換位思考,問題出在哪裡,是平時課堂沒學好,或是KTV大廳太嘈雜,靜不下心來寫作業。對此,丹妮說,教育是一項耐心細緻而深入的工作,面對孩子出現的問題應對症下藥,靠暴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原標題:父親商場內多次毆打女兒 目擊者還原全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