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國務院發佈了《國務院關於近期支持東北振興若干重大政策舉措的意見》,提出11個方面35條政策措施,要求抓緊實施一批重大政策舉措,從基建項目、國企改革到產業支持等領域明確了扶持舉措,要求依靠內生髮展推動東北經濟提質增效升級。在千載難逢的機遇面前,沈陽的態度十分明確:東北振興,沈陽先行。
  經濟要發展 電力當先鋒
  一個堅強的電網是地方經濟發展的基礎和必要前提。做好電力的供應和保障,不僅是保持生產要素平衡的經濟問題,更是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安定團結的社會問題。借助國家東北地區振興規劃的東風,沈陽電網的建設與發展迎來了一個嶄新的春天。
  9月9日,沈陽市長陳海波對沈陽電網建設作出這樣批示:“要繼續加大推進力度,確保電力單位按期施工。此類工程事關全局,不可延誤。”一位副省級城市的市長親自過問地方電網建設,在沈陽市,這已經成為常態。
  在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沈陽電網的建設與改造駛入了高速公路。長期以來,特別是近年來,沈陽市不斷加大重點電力項目的支持力度、加快推進兩化深度融合,積極營造良好外部環境、提供政策扶植,給予了國網沈陽供電公司發展及沈陽電網建設以極大的助力,為改善沈陽電網結構,緩解電力供應緊張局面,提高供電可靠性,提供了政策支持。
  特別是沈陽市政府改變以往的電力建設土地劃撥模式,將輸變電工程土地證由市級相關部門統一下撥,極大地提高了電網建設的速度。同時對電網增容改造工程實行環評豁免,確保了電網增容改造走上了快車道。據瞭解,上述兩種工作上的創新也開創了國內電網建設行政審批的先河,也打造了電網建設的“沈陽模式”。
  有瞭如此利好的政策支持,沈陽電網建設者們全力以赴投身沈陽電網建設與改造之中,將一串串捷報奉上。
  記者剛剛在國網沈陽供電公司獲悉,由該公司負責建設管理的220千伏愛國、66千伏孟家等12項輸變電工程,均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國家電網公司優質工程榮譽稱號,用高等級的基建工程實體質量與建設管理實現了基建工程集團式創優。
  過去的2013年,沈陽公司共投運20項工程,變電容量273.2萬千伏安,線路長度492.2公里,其中220千伏變電站4座,投運66千伏變電站12座,成為沈陽電網建設投運規模最高年份。
  感動服務 贏得口碑
  9月20日,在沈河區多福社區16號樓3單元1樓,沈陽供電公司維修人員李文戈和孫剛將樓道的感應燈修好了。望著重新亮起來的感應燈,腿腳有殘疾的居民舒國增高興地告訴記者,前一天樓道感應燈壞了,天黑後,上下樓很不方便,也不安全。當天早晨自己向社區電力服務站的建議箱里投了一份維修建議,沒想到還沒到中午電力服務站的工作人員就將感應燈修好了。
  據該公司營銷部負責同志介紹,公司自去年開始在全市各社區建立電力服務站。截至目前,像多福社區這樣的電力服務站已經在沈陽供電服務區域內實現了全覆蓋,全市1253個社區都已經建立了電力服務站,市民在家門口就可解決用電問題。
  9月19日,在沈陽渾南區金水花城社區供電服務站,市民王女士在沈陽供電公司無線自助繳費終端前僅用了兩分鐘就辦理完成了自己家電費交費業務。“我們這裡離售電站遠,再加上平時工作忙,很容易就忘了交電費,麻煩人家抄表員來催,挺不好意思的。現在好了,我下個樓工夫就能把電費交了。”王女士對記者說。
  沈陽供電公司有關負責同志向記者介紹,為解決渾南地區無售電網點、人員緊缺、購電時間受限的問題,該公司基層一線員工積極行動起來,自行研發與應用了無線自助繳費終端,用以在人口密集地區和偏遠地區建立無人自助服務網絡。無線自助繳費終端的實現,使營業收費及服務業務徹底擺脫了內網的束縛。無需鋪設光纜便可在人流密集地區和偏遠地區設立繳費網點,實現了在任何地方、任何地點架設無人售電及自助服務網點的可能。
  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沈陽供電公司連續多年被評為遼寧省用戶滿意企業,在沈陽市公共服務單位百姓口碑榜評選活動中榮獲“金榜行業”稱號。
  關山初度路猶長。現在,在強大電能支撐下,燈光裝扮的沈陽成為夜晚美麗的皇后,我們看到大東北的不夜城正笑迎八方來客,在遼闊的黑土地上熠熠生輝釋放無限魅力……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趙小博 特約記者 白躍紅
  (原標題:東北振興 沈陽先行 電網先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