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園攝影報道:護士拿著手機,先“掃”一下病人手腕上的手環(上圖),再“掃”一下輸液袋,病人信息和需要輸液的情況,手機里全部顯示。護士查房全不用筆,一部手機全部搞定。這樣的高科技畫面出現在羅湖人民醫院,這得益於醫院推行的“4G移動護理”。這也是全國首個“4G智慧醫療系統”。
  17日,記者在醫院看到,護士手上拿著的手機還有一個灰色的“外套”,就好像一個手機殼。按照醫院規定,病人住院期間,手上的防水二維碼手環不能拆下來。護士進入病房後,先“掃”一下病人,再“掃”一下輸液袋。“信息一致,才可以輸液”,護士透露,因為病人的流動性大,有時候查房可能出現對錯號、輸錯液的情況,而用了這個移動護理系統,是否匹配馬上就能顯示,省時省事。此外,輸液的滴速,系統也會記錄。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羅湖醫院推行4G移動護理 “掃一掃”手環知病情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