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林變黃土恐釀災 新店山區水土保持堪憂 連日來的豪雨已經讓民眾膽戰心驚,緊接而來的颱風季,民眾恐怕更是要繃緊神?燒烤g,尤其是新店山區的居民,台大空間資訊研究中心最近 裝潢透過福爾摩沙衛星二號空拍圖,發現新店山區有一個山頭,遭到過度開發 設計裝潢,而且範圍廣達9公頃,相當於2個中山足球場大小,水土保持恐怕發生大問題。 從衛星傳送 系統傢俱回來的畫面看來,山頭綠林中黃澄澄一片顯得相當突兀,比對之前的畫面,2006年、2007年、2008年,不到3 關鍵字排名年時間山頭綠林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整地後的黃土。 台大空間資訊研究中心朱子豪指出,「2006開始它就開發了差不多1/3左右 結婚西裝,整個面積大概是9公頃左右土地,到了去年大概開發一半,今年4月左右部分,現在已經開發到了9公頃。」 開發的9公頃,相當於2個中山足球 酒店兼職場大小,地點就在新店,相當於碧潭橋2點鐘方向,上方是北二高,從立體角度來看,整個開發就在山頭,坡度相當陡。 不到3年間的差別,2006年所拍攝?住商房屋鴘熊e面還是綠油油一片,2007年黃土出現,2008年黃土範圍擴大,山頭逐漸消失。朱子豪指出,「原來的林區大概剝掉了,所以這個地方當然會製造比較大的逕流,就是這個降雨部分, 找房子來的時候它水土保持部分,會造成多一點的水流。」 應該被保護的綠林,卻變成這個模樣,不論是不是合法的開發案,梅雨季加上即將來臨的颱風季,山坡底下的居民恐怕生命財產都會受到威脅。 西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pwxkljp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